夏至秋秋

未来星人

【王者荣耀】英雄何处来(完结)

海天一白:

Warning:本章微双兰




  李白、韩信、花木兰、兰陵王,还有好大一个徐福的头颅围在篝火周围,最外围的长城军无言地驻守,黑甲下的双眼警惕地守望,等待着天明。




  李白趴着,韩信躺着,两个人都累到站不起来,花木兰一边用重剑勾旺了火一边说:“半日前我就已经接到了诸葛亮的传讯,他告诉我,徐福一定会来。”




  韩信问:“他怎么如此笃定?”




  “因为只有他看过天书,能够读懂上面的内容。曹操不会让他死,唯一能够获得天书的方法,就是用血族的祭祀,将他也变成吕布那样的怪物,所以徐福一定会来。”




  “他怎么知道今夜徐福会来?”




  花木兰摇摇头:“那我就不知道了,不是都传言卧龙可以算命的嘛,知道这种事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花木兰乐呵呵的举起了徐福的头,“卧龙先生这算命可算的真准,活了一千多年的老鬼今天竟然死在我手里,还有点惊喜的不敢相信是真的呢!”




  徐福的头颅被花木兰拎在手里,突然双目圆睁:“竖子休要得意——”




  “啊!!!!!!”花木兰很没有将军形象的尖叫了一声,吓得面无人色的扑进了兰陵王的怀里,徐福的脑袋以一个优美的弧线落进了火堆里。




  “啊啊啊啊疼啊,拿出来!!快把我的头拿出来——”徐福的脑袋大叫,在大火的烤炙下最后被烧的面目不清,变成一坨焦炭。




  李白:“……”




  韩信:“……”




  兰陵王僵硬了一秒,在李白和韩信无言的注视下,轻轻拍了拍花木兰的后背,面具后面发出闷闷的声音:“别怕。”




  “哎呀妈呀,这什么鬼啊。”花木兰又惊又气,抄起重剑使劲往火堆里剁了剁,“我让你装神弄鬼!让你装!”




  一直把那头颅砍的稀巴烂,花木兰把重剑一丢,擦了额角的汗,怒斥兰陵王:“平常被你装神弄鬼的吓就算了,怎么谁都想吓我!!姐是那么好吓的吗,姐是吓大的!”




  兰陵王面瘫着一张脸。




  花木兰推他:“你还不服了?高长恭,你把话说清楚!”




  兰陵王什么都没说。




  花木兰怒视:“好啊,我就知道你跟在我身边觉得委屈了是不是,还是想报你灭国之仇?”




  韩信看着被花木兰当成出气筒一样的兰陵王,忍不住维护一下救命恩人:“他还什么都没说啊——”




  李白使劲拽韩信衣角:“你懂什么,情趣,情趣……”




  兰陵王终于用难以言喻的眼神看了一眼韩信和李白。




  花木兰一拍地:“你看他们做什么,我哪里说错了?我要是说错了,你说出来,我们好好分辨分辨。”




  兰陵王终于忍不住开口了:“你没有错。”




  花木兰顿了顿,眼里仿佛积了泪花:“你果然不甘不愿地待在我身边!”她提起重剑,指着兰陵王,“那好吧,既然这样,我们是敌非友,我们决斗一场!”




  等等,这剧情发展是不是有点快?




  韩信目瞪口呆。




  兰陵王沉默地站起来,忽然一闪,整个人从众人眼前隐身,韩信只听轻飘飘的脚步声远去,花木兰气的一边挥剑一边怒骂:“高长恭!有本事就打一场!!动不动就隐身!胆小鬼!!懦夫!!!”




  花木兰气愤地踢了一脚篝火,腰间羌笛握在手里,一声唿哨,长城军让开了一条路,花木兰翻身上马,重剑斜跨,对李白说:“我要追击兰陵王,不留了!”




  脚踩马镫,打马挥鞭,花木兰一声轻喝,马儿像离弦的箭一样飞扬而去。




  长城军跟在将军的马后,有条不紊、一层一层的撤退,就像来时一样突兀而迅速。




  空城内再一次寂静了下来,零星的火苗噼啪声是此刻唯一的黑夜中的伴奏,东方泛起了鱼肚白,晨光熹微。




  韩信和李白的身体慢慢恢复成了人世间行走的模样,两人在一堆废墟和灰烬里慢慢地走,韩信突然很忧虑地说:“诸葛亮算尽别人的命,他自己的命算透了吗?”




  话音刚落,一声骏马嘶鸣,清脆的马蹄声从韩信和李白身后刮过来,李白本已舒缓的眉头皱起:“赵云?”




  银甲蓝披,龙枪横背,来人不是赵子龙又是谁?




  “孔明呢?”赵云一挽缰,面沉如水。




  “他不是和你在一起吗?”韩信问。




  李白心里咯噔一声,赵云已经给了他们答案:“孔明身边那人不是我。他们往哪个方向去了?”




  韩信一指山谷,赵云脚下一夹,骏马疾驰,出城而去。




  ——




  诸葛亮靠在树下,赵云用叶子盛了露水,喂了他一点。




  诸葛亮已经面无血色,赵云在刚刚抱住他的时候就已经感觉到了,这副身体恐怕是大势已去,冷的像冰,隐隐发僵。




  “孔明,让我看看你的伤。”赵云急切地去摸诸葛亮的小腹,被羽扇挡开了。




  诸葛亮发白的嘴唇勾起,他说:“不用了,救不回来了。”




  赵云急忙摇头,想去抱住诸葛亮,又害怕牵动他的伤势,他压抑着要破坏掉一切的欲望,握住了草皮,地上的青草都被他揉成一团,他仍是说:“孔明,我们去找扁鹊,他能活死人,肉白骨,我不信他救不活你,之后我们回草庐,再也不管这世上纷争。”




  诸葛亮冲他招招手,指了半山坡的一棵树:“你抱我去那里,那里能看到初晨的太阳。”




  赵云依言,健壮的手臂横过诸葛亮的后背,抱着他的膝弯,他把人抱了起来,突然感觉孔明的身体轻盈的如同一只落在花上的蝴蝶。赵云越走越伤心,泪水不由自主地就滚落,滴在诸葛亮的脸颊上,发烫。




  诸葛亮笑了笑:“哭什么?”




  “没有。”赵云用自己的肩头蹭了蹭。




  他们来到那棵树下,树后好像有个什么东西,赵云看的并不仔细,他先将诸葛亮放在树下,然后绕过去看,当他看仔细时,心神激荡。




  那是一个新挖的土坑,刚好只够一人,或许是这附近的什么人家里人将死,还未来得及安葬,旁边甚至还有一块青石板做墓碑,上面还是无字。




  赵云的脸色数变。




  “子龙,你过来。”诸葛亮轻声唤他。




  赵云一步一挨地挪过去,诸葛亮盘膝而坐,如果不是腰间那一抹血红,几乎赵云以为这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早晨,诸葛亮坐在榻前,煮一杯清茶,细细的品,一直到日上三竿。




  诸葛亮说:“我曾对周公瑾说,如果我遇险,就会把天书之秘告诉你,由你来帮他打开东风祭坛。”




  赵云面露惊讶之色。




  诸葛亮继续说:“天书的秘密,不仅事关魏蜀吴三地的命运,甚至可以绵延千年国运,你必须全数记下来。”




  赵云跪在了地上,叩首,向诸葛亮行了一个大礼,蓝色的抹额沾上尘土,脸上还有血战之后的痕迹,他就一直低着头,听诸葛亮“训示”。




  “世人皆以为天书里记载的是什么神秘力量,可以让人长生不老,荣华富贵,让野心家可以谋朝篡位,让统治者国祚绵长……其实那都是虚言。”诸葛亮轻蔑地笑,“天书里其实只写了一些杂谈。”




  “杂谈?”赵云猛地抬头,摆明了不信。




  “是啊。”诸葛亮摇摇羽扇,“天书上说,我们只不过是数个轮回中的一个阶段,我们曾经是历史的历史,我们也是未来的未来。”




  赵云拧紧了眉,心中对这种玄之又玄的事嗤之以鼻。




  诸葛亮就对他讲,上一世,我们身处的时期叫三国,我是蜀汉丞相,子龙是蜀汉将军,乱世之中,风雨飘摇,尽管我们一个天纵奇才,一个一身是胆,联起手来也抵不过天命,七星灯灭,命终五丈原。千年后,世事无常,人类获得了更强大的力量,而他们的命运也走到了尽头,宇宙爆炸,而人类穷尽一生智慧,发明了方舟,将幸存者传送回五千年前。




  幸存者们展现非凡的力量,被人们供奉为神,称“女娲”、“黄帝”、“炎帝”、“嫦娥”……




  于是命运再一次轮回,该在历史上留下印记的人,再一次出现于世间。




  所以躲不过,我仍然是蜀汉丞相,子龙还是蜀汉将军。




  所以躲不过,曹操仍旧要败走江东,十万大军灰飞烟灭。




  无论有没有天书,这都是我们的命。




  诸葛亮说到这里,长久沉默,沉默到赵云以为他也许已经真的大势已去的时候,诸葛亮突然笑吟吟地看着他,那笑容里满是绝代智谋的自信与狡猾:




  “我翻遍了天书,可是里面没有你的位置——龙。”




  赵云也顾不得自己的姿势有多狼狈,向后滚走,退了三步,站起来,一脸阴沉地看着诸葛亮。曾经脸上的关切,热烫的泪水,都一扫而空,如云烟般消散,取而代之的是被戳穿了精心营造的假象之后的气急败坏。




  “真的,我仔仔细细地看过赵云的所有资料,已有的文字记载中,根本就没有‘龙’这个人,也并没有一个这样的佣兵组织,所以,你实在是多余。”




  “你什么时候知道我不是赵云的?”赵云——不,应该说是“龙”终于亮出了真身和獠牙。




  诸葛亮向后一靠,神采飘逸:“记得我曾经与你下过一盘棋吧。”




  “我自认为我可以将赵子龙学个十成十,就连棋路也曾钻研过,赵子龙弈棋,就算是千变万化,最后仍然万变不离其宗,所以你如何识破?”




  “因为从我第一天知道这世上有一个人可以将子龙模仿的惟妙惟肖,甚至替代于他的时候,我就做好了万全之策。你说的对,子龙从未改换过棋风,但是我们下棋,从来都是从第三子开始下,所以你第二子就下错了。”




  诸葛亮曾经和赵子龙约定,无论何时何地弈棋,前三子的位置都是固定的,真正的博弈从第四子开始。




  诸葛亮看着龙的脸色青白交加,更加愉悦:“我曾与子龙说过,如果这世上有一个人能知我,懂我,将我神态动作都记在心上、思维想法都毫无二致……我一定杀了他。可即便我这样怂恿,子龙却狠不下心,他说多年情谊在,更何况是他临阵背叛,对不起你。”




  龙冷笑一声:“他倒是有自知之明。”




  “你我二人其实没有过节,只不过你太危险,终成大患,所以不得不杀你。”诸葛亮搓搓手,像是要开动一次大餐。




  龙握起长枪,向前一点,压在诸葛亮的喉咙上:“就凭你这半吊子也想杀我?”




  诸葛亮甚至还不怕死地往前送了送:“杀了我,天书可就真没了,曹操临走前吩咐你什么了,说来听听?”




  龙最忌讳别人将他看成曹操的鹰犬一般,可诸葛亮的眼神里分明就是这个意思,那轻视、那戏谑像野火一样,烧得龙的心脏开始抽搐。




  他善于隐忍、蛰伏,可他竟然今日忍受不了诸葛亮这种眼神。




  诸葛亮说这世界上根本就没有他的位置。




  很好很好,今日他就要让这卧龙看看,天书不过就是满纸荒唐文字,命运不过就是任人打扮的花楼娘子。




  龙恍神间,竟然枪随心动,一道银光扎进了诸葛亮的胸膛。




  诸葛亮的笑意凝固在脸上,似乎有些难以置信,他眼中的光芒逐渐消逝,呼吸微弱,他轻声喊:“子龙……”




  龙冷笑,却凑上前去,依旧顶着赵云的那张面孔,表情却狰狞刻毒。




  “诸葛孔明,被心爱的人杀死的滋味,怎么样啊?”




  诸葛亮眨了眨眼,似乎是没有听懂他说的话,他轻轻呢喃,龙听不太清,只能凑近了去,这才听清诸葛亮说的话:“子龙,你摸摸我的心。”




  龙抽出长枪,眼神赫然一变——枪尖无血!




  龙当机立断再次出枪,刺破诸葛亮喉咙,再点腰间,直斩双腿,这一次他听的分明,枪身刺入的并不是肉体,里面是空的,甚至还有零件攒动,机簧咬合的声音。




  诸葛亮的身体被戳的七零八蓝,可是一抹诡异的弧度出现在他的脸上,他指指自己的胸口:“这个诸葛亮,是没有心的。”




  龙心神巨震。




  一个鬼魅般的身影突然出现在他的身后。




  “秘术·十字杀!”




  两道丝线绕过龙的手腕,龙迅速丢开银枪,狼狈地向前一跌,终于躲过一道割杀,再晚一点,恐怕就要身首分家了。




  “哎呀?躲过了?”一个银紫发色、长得俊俏带着几分邪肆的味道的男子看着手中的割线,有些意外,紧接着他兴致勃勃地叫起来,“阿亮!!他躲过了我的十字杀!”




  诸葛亮无奈的声音从龙头顶上响起:“士元啊士元,我说过他很厉害,你偏偏还要托大,戏耍他那么久。”




  龙下意识地抬起头,诸葛亮坐在树枝上,摇晃着两条腿,不知坐在那里多久了。




  龙简直要气吐血,刚刚自己就像个傻子一样又是跪,又是磕头,又是气急败坏,而这两人还不知心里怎么乐呢。




  当务之急就是逃,可逃不掉了。带毒的小刀从四面八方飞来,像林中千鸟惊起,手中已无武器的龙尽管身形灵活,但仍然中招。




  “东风破袭!”




  诸葛亮从树上一跃而下,贴面发出法术球,龙反应不及,踉跄后退,被青石板一绊,跌在坟坑前,他握着一团泥土,心中悲凉,他刚刚还想,诸葛亮真是穷途末路,连选地方死都选个带坟坑的。




  原来这坟是这两人挖给他的!!




  龙跪坐起来,第二道十字杀已至。




  龙闭上眼睛,丝线在脖子上缠绕,却没有真的割下去。




  龙慢慢的睁开眼睛,那银紫发的男人和诸葛亮围着他,像是临终关怀一样。




  诸葛亮问:“你就要死了,有什么话想说吗?”




  龙说:“时不与我,可惜可叹。”




  诸葛亮点点头:“我讨厌你顶着子龙的脸。”




  细细的割线切入皮肉,已经将易容的面具接合的地方切出一道痕迹,诸葛亮顺着那道缝隙揭开龙的易容面具,露出另一张脸,俊逸并不输于赵云,却多了一股霸道狠毒的气息,眉毛飞扬,脸部轮廓刚硬,鹰目灼灼,的确是一方枭雄的脸。




  诸葛亮说:“你长得这么好看,为什么偏偏要带着子龙的面具?”




  龙说:“我做佣兵头子,难免有人来寻仇,自然不可能以真面目示人。”




  诸葛亮又说:“好吧,那你打算也顶着龙的名字下葬吗?从头到尾,我连你的真名都不知道呢。”




  龙终于打算正面自己即将要死的事实,人之将死,就会突然有很多要求,在墓碑上写上自己真正的名字,也不枉来世上一遭,他说:“那你记住我的名字,我叫司马……”




  “就叫你仲达吧。”诸葛亮突然像是想起什么一样,他一拍脑袋,看着龙,“就叫你司马仲达可好?”




       龙的呼吸忽然急促了起来。




  “你为什么知道我的表字,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龙的眼睛变的赤红,他不顾脖子上的割线,一把抓住诸葛亮纤瘦的手腕,“天书上有我的位置,对不对!!诸葛亮,你骗我!!!”




  “司马懿,我六出祁山,七伐中原,都无功而返,最后仍然抵不过三家归晋的命运,我自然不甘。”诸葛亮蓝色的眸子颜色陡然一沉,一道蓝色的细线连在了龙的胸口,一股气浪袭来,龙无法呼吸,气浪越来越大,“上一世,是天不与我,这一世,我要逆天!”




  龙大张着嘴,想要喊出什么,一道蓝色炫光带着灼热的气浪拍打在龙的胸膛上。




  元气炮。




  从未有人见过诸葛亮使过最后一招,因为这是为杀龙准备的。




  龙跌进了为他而挖的坟坑里,像一片枯叶,落进尘埃中,冬去春来,就会零落成泥碾作尘。




  诸葛亮看着那张俊逸无双的面孔,摇摇羽扇,轻轻的叹息了一声,对身旁的庞统说:“也曾是一位好对手,埋了吧。”




  庞统撅起嘴,用那种撒娇的语气说:“他弄烂了我最喜欢的傀儡,我还管杀管埋,哪有我这样的苦力?”




  诸葛亮冷哼一声:“我早就看你的傀儡不爽了,拆了也好!”




  “阿亮你是故意的!”




  “我就是故意的,怎样?!你当初拿这傀儡去勾引子龙,我还未与你算账。”




  “阿亮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埋完快走,没空跟你腻歪。”




  “……”




  ——




  赵云并不知道诸葛亮在哪里,他是被一缕青烟吸引过去的。




  他远远赶去,诸葛亮在一处墓碑前烧纸,墓碑上刻着司马懿之墓,诸葛亮两指夹冥币,一张一张地丢进火里,显得很是敷衍和懒散。




  他看见赵云的时候,视线一触即离,像是做了什么坏事一样,但却倔强的没有为自己做任何辩驳。




  赵云坐在诸葛亮的身边,看着那墓碑,喃喃地说:“我从不知道原来他叫这个名字。”




  诸葛亮说:“你拿他当朋友,他从未给过你真心。”




  赵云从诸葛亮手里接过一沓纸钱,上面还有些香火味。很久很久以前,他想过自己会死在哪里,龙会死在哪里,他甚至还问过。




  龙说,他想要埋葬于风水宝地,帝王陵墓,白玉做棺,七重琉顶,这样黄泉路上,贵气逼人,不会叫小鬼为难。




  赵云说,他可以醉卧沙场,马革裹尸,大不了草席一卷,烧了了事,但一定要把枪也一起烧了,这样到了阴间,谁敢动他的魂,先问问他的枪。




  谁能料到如此结局呢,那个野心勃勃的龙最后只有青山埋骨,只有两个人为他烧纸。




  赵云端正了跪姿,结结实实地磕了两个头,算是以谢赏识之恩,再还背叛之愧。




  做完了这件事,他拉起诸葛亮,向山下而去,一路无话。




  “你怪我吗?”诸葛亮忍不住问。




  “有时候我真想教训你。”赵云握紧了诸葛亮的手,竟然声音有些狠狠,“哪有你这样以自身为饵,去逼人来杀你的?”




  “子龙长志气了,敢教训军师了。”诸葛亮拉长了声音,那带着笑意的声音被火热急切的吻打断,诸葛亮先是一愣,嘴唇上被赵云咬了一下,像是惩罚他的自作主张和分神,诸葛亮闭上眼睛,由着子龙托着他的后脑,带着他滚到了草丛里。




      又是草丛。




      什么时候子龙爱上野战了?这是跟谁学的!回去要好好说道说道!!




     诸葛亮忿忿地想。




  腰封解开,披风卸下,身上沾满了雨后芬芳的泥土和草叶,缠绵过一番后,赵云终于放开气喘吁吁的诸葛亮,手指拂过有些红肿的嘴唇:“先收点利息,总账回去再算。”




  诸葛亮别过头去,耳尖通红。




  赵云又执起诸葛亮的手,把它捧在自己的心口上,一双厚厚的带着茧子的手摩挲着诸葛亮的手心和手背。




  “下一程我们去哪儿?”




  诸葛亮遥遥一挥:“江东。”




  “好,就去江东。”赵云为他穿好衣服,牵着诸葛亮转身下山去。




  初阳照耀山坡上,诸葛亮被赵云这样领着,他看着赵云的背影,恍然间好像回到蜀地南阳,他第一眼见到赵云的那一天。




  一个失魂落魄的佣兵,手持银枪,从街市的另一头走过来,似乎没见到诸葛亮支起的小摊上写的“代笔写信不算卦”的小牌,掏出几个铜板,扔在纸上。




  “先生,我想算个命。”




  诸葛亮难得被气的鼻孔出气,但羽扇摇一摇,掩去不悦,观察起佣兵来,他笑问:“英雄何处而来?”




  “千尸万骨之地而来。”




  “往何处而去?”




  “归乡。”




  “英雄以为何处为乡?”




  “天意昭炯,我自独行,心安即是归处,落脚便是故乡。”




  佣兵抬眼,望进诸葛亮的蓝眸之中,神色坚定,神采飞扬,仿佛含了百世沧桑,千年轮回。




  这一眼让诸葛亮心神一动。




      诸葛亮在纸上写了字,便施施然离去:




    “困龙得水,密云布雨,祸不成凶,事见生机,吉。”




      佣兵仔细将那几个字琢磨来琢磨去,望着诸葛亮的背影,提枪跟了上去。






  ——END——




结束语:司马懿这个梗不是官设,自己脑补的。


这篇的背景是基于王者荣耀本身的故事背景,梳理猜测故事线见:【王者荣耀故事背景整理】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一开始只想写个云亮文,但是最近充了值,把很多英雄都练了,发现确实每一个都有每一个的妙处,所以都拉出来写一写。


本篇文的主题其实是……攻开道:我家CP要杀人了,请反派们让一让,自己凑过来的不要怪我没有警告你。


夹带了很多私货,肉请自己脑补吧哈哈哈哈——


周末整理一下出合集,番外什么的看灵感【不要期待】


PS2:最后一件事……苹果ios区求大佬带……目前黄金II,上分困难,都骂我不会玩,QAQ。

评论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