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秋秋

未来星人

【王者荣耀】 浮光掠影

黎花未羽_ 闭关修行中:

◇ 诸葛亮 x 庞统


◆野史正史都参考了一些。更多的还是以王者荣耀背景参考。


◇全篇多少都引用了台词。


BGM:牵丝戏


 


亮统还是统亮? 我其实也说不清楚。 占tag就先致歉好了。


早就很想写一个这样风格的了。 拖了一个多月终于肯提笔了。


这首歌真的很适合。 每一句加上台词在我眼里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


 啊啊好喜欢他们俩啊。


废话不多说。 ↓↓↓  
有错字见谅啊啊啊毕竟8000+我也是第一次写了那么多x





「嘲笑谁恃美扬威   没了心如何相配」






 “无欲无求,笑口常开。”坐在阴影处的人牵动着手上丝线,不远的明亮之处,吊着丝线的木偶独自舞动着僵硬的肢体,细丝状的银发飞扬着,看上去十分协调。




 庞统松手,人偶“扑通”一声落在地上。




回想起前几日周瑜自信满满的谋划,以及其他人的谈论……




“凤雏这人实在难以掌控,手上染了不知多少血腥,实属应当防备。”




“我瞧他天天与非人为伍,只怕已经疯狂不已了。”




“整日面带微笑,不想却是个心狠手辣之人”




……


庞统抬手向下一拽,张开手掌虚握一下,一个人影在他身后落下,庞统正了正傀儡头上凤形纸鹤冠,盯着傀儡看了一会儿,带着有些略微迷茫的表情思考了几秒。




“哪一个才是真正的我?我自己也不明白。”






「盘铃响清脆   帷幕间灯火幽微」






近日的东吴,是不是太热闹了些。




门被推开一条缝,光线从缝隙之中照了进来,庞统皱了皱眉,却听见几声敲门声。




“凤……凤雏先生,都督请您……去议事!”来人说完便匆匆离去,好像背后有什么追杀他一般。




 人是不是很有趣呢,一边对他这般畏惧,一边又投以敬意。




 如此这般,莫不是来了客人?




记得前几日,周瑜说要与蜀国联合抗魏?




掀开议事厅的帷幕,略暗的房间里点上了几盏灯,不经意的环视着,一边寻着边上的空位,却感受有一道打量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




 侧头望去,不偏不倚的与那人对视,银色的短发,发梢透着些许蓝色,对方不紧不慢的摇着手上形状奇特的晶蓝扇子,噙着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








那一瞬间好像打开了什么匣子,与记忆深处那模糊不清的残片完好无损的相接。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我和你  最天生一对」








庞统带着好心情略过院子,惊的东吴的人面面相觑。


 今天太阳打哪边来了?这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连周都督都请不动的人主动出来了?


庞统回头扫了一眼,围着的人群立刻散了去。


啧。


毫不在意的敲敲门,轻微的三下,就听见里面的人应了声,“门没锁,自己进来吧。”




推门而入后顺势带上门,手上动作轻翻一下,一片阴影落在窗前,傀儡以一个优雅的姿势坐在窗前。




诸葛亮搁下手中的书,眯着眼睛看了看窗前的傀儡。




“阿亮?”庞统坐在他边上好一会了,唤了一声。




顺着人视线看了看,恍然大悟的点头,“阿亮可是有兴趣?”


“略微。”




“无妨的。统可以教你一些。”庞统飞速的取下手上的线,“来。手伸出来。先拿这根丝线……”




 诸葛亮本来想拒绝,但是确实对新鲜事物好奇,庞统动作比他还快,直接小心的把丝线缠在他手上。




“丝线很锋利的,别割到手了。”




一边握着对方修长的手指,一边解释每条丝线的用途,顺带给人演示了一下,诸葛亮很快就明白了,自己牵着丝线轻拽着庞统的傀儡摇摇晃晃的在屋里到处逛。




 庞统背过去,看了看自己的手。




手感……超好的。 




像是得到糖果的孩子一般露出满足的笑容,思绪又不知道飘到何处去了。




“士元?”一声回神。






诸葛亮看着他对着空气笑了好半天,不解的看了几眼屋上,“傻笑什么呢?”


“没、没什么……”




「没了你才算原罪  没了心才好相配」






“就送到这儿就好。”




长达一个月的计划制定结束后,吴蜀的联盟算是达成了一致,本着敌不动我不动的战术策略,既然曹操迟迟在魏无动静,那么他们也只好静观其变。


“士元跟你,倒是走的很近”周瑜看着那个远去的人。




诸葛亮笑而不语,摇着扇子。




“我倒是从未见他这副样子。” 周瑜很可惜的摇摇头。




“诸葛孔明。这次谁胜谁负,还是个未知数。”




“拭目以待。”




周瑜笑了笑,扬长而去。




等诸葛亮走了几步,后面有人拍了拍他的肩。




回过头,是庞统那个带着纸鹤头冠的傀儡,手上攥着一朵花。


左右环顾了下,不知人到底藏在何处,诸葛亮无奈的伸手接过花,“送行之礼?”




傀儡身上的丝线抖了抖,然后点点头。




“那亮便收下了。至于这回礼……”诸葛亮思考了一下,“就留到下回再见时吧。”


然后就看见那傀儡转了身,也没有立刻不见,平日里的灵活仿佛消失殆尽,左一摇右一摆的飘走了。




不对。 


庞统的傀儡什么时候是同手同脚走路的了?!






「你褴褛  我彩绘  并肩行过山与水」






“我记得阿亮不喜这烦扰的政事。后来又为何同意了?”




“大概是被烦的过头了。”




“这话可不像你的风格。”


对方淡笑了下。




“士为知己者死。”


“既然选择了追随,自当,尽心尽力。”




士为知己者死……




我却只想追随你的步伐,追随你的追随。






「你憔悴  我替你明媚」






“哦?你是……”魏国的鲜血枭雄擦拭着手上的剑,“与卧龙齐名的凤雏?”


看着面带微笑的俊美男子,周围隐匿的刺客伺机而动。






傀儡轻盈的旋转着,在空中划过几道弧线,溅起血花。




曹操毫不在意的看着这场乱斗,抬起手挥了挥,示意他们暂停下来,“甚好,你对我的价值,决定我对你的估值。”




庞统不作回答,静静的隐入阴影之中。






“凤雏倒是不负其名,也算是送了曹某人一副大礼。”






曹操凝神看着那坐在明亮处的傀儡,眯了眯眼。




倒是个不错的杀器。






「是你吻开笔墨 染我眼角珠泪」








庞统锁上门,点亮灯烛。




火光忽暗忽明,隐隐约约的映出一个人影,静静的坐在桌边。


手指抚过人偶的脸庞,看着与那人相差无几的脸,思虑片刻后用线牵了起来。




心情似乎有些愉悦,断断续续的哼着不成曲的调子,人偶落于眼前,庞统动了动手中的丝线。




人偶旋转了几步,无声的眼睛凝视着他。


手上的动作停顿了几拍,松了手。




“…不像。”抬手在人偶眼睛处扫了扫,一边回想着诸葛亮跟他一起时两个人谈笑的场景,那双湛蓝的眼睛漂亮至极。




“还是不像。”




庞统取下线,表情有些苦恼。




果然…… 阿亮是谁都无法取代的呢。






「演离合相遇悲喜为谁」






银色的发丝在战场上飞舞着,傀儡向前突进,一转身一扬手溅起一串血珠。


庞统背着手,悠然自得的走在战场上。




“生命绽放于战场……”余光瞥见背后反射的寒光,刀刃挥下的瞬间他消失不见,丝线瞬间缠住敌人,庞统伸手,丝线在人眼前晃了晃,“璀璨,却仅限于你的眼中。”




“嚓。”轻微一声响动。




傀儡飘了过来,慢悠悠的跟着身后,还是那副笑意盈盈的样子。




视线略过一处,有人持着刀犹豫不决,傀儡被牵引着挪了过去,刚刚把骨节分明的手覆上对方的脖颈,就被一道蓝光打退开来。




锥形的刻印划过缠绕的丝线,划断的线如同风拂柳絮一般,在空中飞舞着。




略带惋惜的摇摇头,正想看看是谁这么大胆打断自己的动作,不远处传来一道熟悉的声音。




“士元?”




侧过头看见几步开外那抹银蓝,诸葛亮轻微蹙眉看着他,空中旋转着那把散发着淡蓝荧光的扇子,迟迟没有下一步动静。




“阿亮?你怎么……在这里?”






「他们迂回误会  我却只由你支配」






短暂的愣神后,庞统对着人笑了笑,不带任何虚伪的表情,笑容之纯粹让诸葛亮觉得刚才看见的只是自己的错觉。




他犹豫了会,策谋之刻旋转在周身,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不是……说去处理一些重要的事情吗。




又怎么会,出现在敌国的阵营里。




就在这沉默之间,有人挥着刀冲出。




“庞统!你助纣为虐,手染了多少无辜鲜血,今天……”




傀儡向前挪了半步,那人面色惊变向后退了几步。




“今天如何?” 庞统笑着问道。




那人犹豫之间,刀刃划过。




魏国潜在的刺客,无处不在。




纷争在此刻又开始,烟尘纷飞,四处都是兵刃相接的声音。




诸葛亮伸手,那晶蓝的扇子落在手上。




 “阿亮是不信统吗?” 庞统一边向他走来,一边将手上的丝线缠在自己手腕之上。




牵起对方没持扇的手,将线的另一端放在手心处,合手握紧。


“那给阿亮一个选择。”




那双湛蓝的剔透眼眸目不转睛的看了他一会,手上牵连的丝线将什么,悄悄的链接在了一起。






“我生命的提线,掌握在你手中。”




“别做任何人的傀儡。”






诸葛亮拉过对方垂下的手,摊开后将线放于人手中。


“士元,该出戏了。”




看着对方的身影在视线里消失,庞统看了看手中的线,取下小心的放好。






愿背负起这罪孽,来与你同行。




「问世间   哪有更完美」






「兰花指捻红尘似水  三尺红台万事入歌吹」






记得很久很久之前,他们也是在东吴相遇的。




那时候庞统还是周瑜身边的功曹。




一见如故。




后来诸葛亮和庞统都为刘备麾下的军师中郎将。




卧龙凤雏,得一而可安天下。


何其有幸,蜀国二者兼得。






却仍与这三分天下,擦身而过。






「唱别久悲不成悲  十分红处竟成灰」






那年, 他随刘备一同入川,献上中下三计。




刘备取其中计,庞统打算亲率兵马攻城。




诸葛亮看了看夜空,群星黯淡。




“此事不可操之过急,望士元多思量。”




当初的庞统毫不在意的笑了笑,“何须如此谨慎?待统攻下雒县,在城中设宴迎接你们。”




诸葛亮再想劝阻时,庞统已经走出好远了。




后来,他中流失而陨于途中。


落凤坡。




原来这名字,是为他庞统而准备的。






又至后来,出生入死的兄弟就只剩了刘备一人,已是一国之君的他不顾劝说,执意伐吴。




诸葛亮看着他离去,一如当年庞统走时一般。




当初周公瑾一把火烧了曹操的大军,今天陆伯言一把火点燃了夷陵的半边天。


 




那个热闹非凡的蜀地,终究又只剩了一个人。




诸葛亮赶去白帝城见了他的君主最后一面。




而他的君主,却留了最后一个难题给他。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你们,都不肯信我?






执扇轻叹一声,桌上的尘土易扫尽,却难抚平时间的尘埃。




五丈原星陨之时,这段往事,也随之尘封了许久。






「愿谁记得谁  最好的年岁」






可曾有后悔过?


不曾有后悔过。




「你一牵我舞如飞   你一引我懂进退」






曹操看着斥候传来的情报,一边用余光打量着那总是带着笑容的人。


长的倒挺美,下起手来可不是一般的狠。




吴蜀联合军又如何,这三国迟早归于他曹操之手,为了血族势力他连徐福都能除掉,只要……




得到赤壁的那个武器。




在此之前…… 蜀国的那个不定数,还是得解决一下。


曹操叹息一声,丢开手中擦拭的剑,揉了揉额头,一副很苦恼的样子。


庞统微滞了下,“曹大人可是有心事?”






“凤雏先生果然聪颖至极。”






“不敢当。愿闻其详。”




曹操不动声色的观察对方的表情,“凤雏可知这赤壁藏着什么。”


“自然是知道的。”






“而如今周公瑾按兵不动,蜀营之中,倒是有一人让孤有些忧心。”






“传闻卧龙掌握着这天书的秘密。”  曹操饶有兴趣的看着庞统,“以士元那无人可及的秘术,想必杀一个人,应当不难。”




庞统神色如常,天衣无缝。




“孤派一支精锐刺客与士元同去,如何?”




半响,庞统点头。“如果他们,跟得上我的话。”




曹操啊,你可知,你想杀的人是谁?




可知,那人在我心中的地位如何。






「苦乐都跟随  举手投足不违背」






交叉的丝线随指尖而舞,状似飞鸟的暗器无声的划过,令人琢磨不透的移位以及那亲密无间的傀儡。




 曹操错了。 庞统并不是他手中乖乖听话的提线木偶,而这致命的也非傀儡一个,他本人才是最大的杀器。




“你……你……”




“为战斗加点品味,加点恶作剧,不是很有趣吗?” 枭雄引以为傲的精锐刺客,如此不堪一击。




那人试图用刀刃割断无处不在的丝线,以及那束缚住他的傀儡,“你这样做,对你有何好处?你在魏得到的一切都会……”




 “卡擦。”




世界安静了。




“一切之于我,不过是那个人对统笑了笑。”






「将谦卑  温柔成绝对」






诸葛亮看着刘备托人给他送来的那副新的大陆地图,上面密密麻麻的写满了字迹。




 这字迹倒是熟悉……




听闻是新来的那位特地给他的?




窗外窸窣声让他翻页的手停顿了片刻,一点阴影落下,他向后退一步,傀儡从屋顶倒挂而下,似笑非笑的表情让诸葛亮手上凝聚的华光顿了半拍。




眼前的人影一晃,就看见那张温柔的笑脸。




“阿亮。统回来啦。”




“来就来了。为何不走正门。”诸葛亮收了扇子,拿在手上。




“也不怕我误伤了你。”




“那又怎样,现在不是没…… 嘶”头冷不防的吃了一扇子,庞统赶紧落了下来,捂着头略带委屈的盯着诸葛亮看。




 诸葛亮无视这眼神,兴师问罪:“好啊。跟我说处理事情?还深入敌营是吧,连环计?嗯?你知道多危险吗?”




“让阿亮担心了。是统不对,统任你处置了。”




“谁担心你了?”诸葛亮抬起扇子掩住半边脸,“那就处置吧。先关几日禁闭,任何人不许见。傀儡和丝线给亮帮你保管。士元意下如何?”


 




“……是了。阿亮说什么我自然是同意的。”庞统想了想,“不过念在初犯而且统也将功补过了,不知能否给个机会戴罪立功?”









“那好。今日的军务归你了。” 诸葛亮塞了支笔在他手里。




“……”






「你错我不肯对   你懵懂我蒙昧」








最终诸葛亮于心不忍还是陪他一起处理了那山丘堆似的军务。




“阿亮。你可记得好久之前主公不肯委任统而你坚持跟他理论的事情?”


“记得。”


庞统搁下笔,简单的归类了一下。






“……若是当年我未曾身死落凤坡。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不知。”






亮那一生惟慎。




却仍有太多的错难以挽回。






统那一生唯独后悔之事。




便是留你一人承担起所有的事情。






“可终究……那三分天下,我未能归于手中。”诸葛亮关上最后一本折子,不再多语。




庞统抬起他的手搁于自己脸上,“从今天起,阿亮在何处,统便在何处。阿亮做错的事,错误由统来弥补。阿亮追随的,统也追随。”




“只要你唤我一声。我就一定会应的。”




诸葛亮愣了愣,闭上眼睛轻笑摇头。






“士元如此待亮,我可不知该如何是好了。”






「心火怎甘心扬汤止沸」




“我生命之光,我意念之火,我的罪恶,我的灵魂。”




“抛弃一切,站在你身边。”




「你枯我不曾萎  你倦我也不敢累」






“天下如棋,一步三算。”




如今天书残篇最后的研究迟迟未有进展,而这局棋终究也是到了举棋不定之时。


若是错了……






庞统夺过他手上那枚棋,毫不犹豫的落了下去。




“啪”落棋无悔。




“阿亮……统是否也在你博弈东风的棋局之中呢。”




庞统落了棋后,轻敲着棋盘。




“人生如棋,哪由他人来执子。”




“是吗。人生……不也如戏吗。看不清真相。”




“统来做棋子,替你铺开一条路如何。”




“不可。”




“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庞统不等人答话,消失在了屋内。




拿过一旁晶蓝的羽扇,视线在人消失之处停留了片刻,执棋轻落于盘上。






“还是一如既往的任性。”




“但这次。听我的。”




棋盘上庞统落下的那枚圆润白玉棋子,被几颗白子分割而开,静静落于一片安稳之处。






「用什么  暖你一千岁」







“真是没想到,凤雏还留了一手。”怪不得他暗中布置的刺客总是被悄无声息的拔除。




看着不远处并肩而立的蜀国两军师,曹操不免惋惜的摇摇头。




“好一个连环之计。 这边牵制于我,好让周瑜有机会从那边突袭。”




“无间道的游戏,可是很好玩的哦。曹大人轻视某,可是太不该了。” 


“是曹某人低估你了。”




“是你太过于执着,高估霸道的力量只会让自己沦为一场幻境。”诸葛亮面无表情的道。






“这可不对。二位聪明至极,想必不用我多说,可你们觉得,我一定会输?”曹操摆了摆手,“二位不会不知道,这血族势力,已完全掌控在我手中了吗。”




“宁教我,负天下人。”




霎时间阴云密布,双翼拍打的声音格外引人注目,血腥浓重的气息散发开来。






“很可惜。”诸葛亮伸出手,那晶蓝的扇子浮于空中。




“一切尽在计算之中。”




伴随着大规模的风声,空中那可怖的能量汇集成团,东风祭坛,被唤醒了。


银蓝的衣摆被风吹得烈烈作响,诸葛亮看着那满天的光影,低语一句。




“起风了。”




上古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十二奇迹之一的东风祭坛果然名不虚传,也难怪稷下学院如此反对开启这些奇迹。




  血族势力几乎被湮灭。




沉浸在喜悦的同时,不少人又不得不提防起蜀国。




一个掌控天书残篇的绝代智谋诸葛亮,一个危险程度不可估量的无间傀儡庞统。




「风雪依稀秋白发尾   灯火葳蕤揉皱你眼眉」






“东吴来的信可真多。”


“嗯。”


庞统丢开刚拆开的信件,毫不在意。




“多少年的陈年旧事了。”




东吴的有些人趁着周瑜处理小乔的事情,倒是想挑点他的不对。




双面魅魔这名字可真难听。




灯火闪烁间,庞统半开玩笑的道,“呐。阿亮不如随了他们的意?曹操不会善罢甘休,他有一个秘密似乎一直隐藏着。这时候与东吴保持友好关系还是很有必要的……”




接着,他语调一变,极其认真的道,“若是死在阿亮手里,我也算得愿以偿了。”


“啪。”扇子又敲在他头上,看诸葛亮严肃的样子,想必是很痛的。




“照士元这样的说法,若是他们参亮一本,再寄几封信函指责一下亮,那么亮也随了他们的意 ‘自挂东南枝’ ?”






庞统捂着头,“我不是这个意思,阿亮与统不一样,统杀……”




“有何不同?”




“我……”




“士元再胡言乱语,亮就连带着傀儡将你丢出去。”






「假如你舍一滴泪   假如老去我能陪」






“我就是……这个世界的梦魇!”




原来曹操一直隐藏的武器,竟然是复活的吕布。




吕布来的突然,方天画戟横扫千军,倒是出人意料。




“放箭吧。”曹操摆摆手,下令撤退。


“可要回收吕布?”




“让他疯吧……疯够了自然会回来。”


 


挽弓,搭箭。




万箭齐发。




庞统四下寻找着,试图从散乱的人影中找到那个人。




身后人影一闪,拽着他的手左闪右躲,环绕的锥形刻印弹飞箭矢。




“阿亮……阿亮啊。不用拽这么紧的,这些箭矢还伤不了我的。”




 虽然被这样牵着也很高兴就是了,但是他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


诸葛亮看了看他手上不小心的划伤,“你别说话。”




好吧。 不说就不说。




还是那么谨慎小心嘛,认真起来的样子也很好看。




箭矢停了,庞统拽了拽手上的丝线,打算将傀儡先收回来。




瞳孔之中倒映出寒光闪闪的兵刃,庞统一把推开身边的诸葛亮。






“我的貂蝉…… 在哪里?”方天画戟横扫而过,吕布睁着血红的双目,独自念叨着。






诸葛亮睁大双眼,看着那血花飞舞在空中,滴落在地与尘埃混合在一起。




“士元?”




对方侧头对他笑了笑,如同断翅的蝴蝶一般跌落。




“既然得不到,不如,彻底毁掉。”吕布又持起那锋利的戟刃。




被疾驰而来的刻印震退几步,吕布抬头看着那蓝色的身影一步一步的朝他走来。




 “死过一次的人,为何还是这般不经思考。”头发轻遮诸葛亮的脸,看不清他的表情。




扇子悠悠的转在空中,莹莹蓝光散发着危险的气息。




……




蓝色的能量光团击溃了那高冠长翎的男人,吕布拄着武器,身边是困住他的蓝色能量法阵。




庞统勉强的睁开双眼,看着尘土飞扬中诸葛亮摇摇晃晃的朝他走了过来,鲜血顺着手滴落了一路。




终于,诸葛亮在他眼前晃了一下,跌坐在旁,血迹星星点点沾染在银色的发丝上,宛如冬日里绽放的红梅。




“士元……听得到吗?”




“我……现在展开传送的阵法,送你去稷下……”




庞统想开口说些什么,哪怕是唤一声他的名字也好,只是鲜血哽积在嗓间。




他摇摇头,勉强扯出一个笑容来。




风静静的吹过,巨大的倦意侵袭而来,他缓慢的闭上眼睛,黑暗之中传来了歌声。




“庞士元!给我醒过来啊。”




阿亮? 




别着急啊……




“你不是说我叫你你就一定会答应的吗?”






我只是小憩一会儿……就半个时辰……




“你不是说我在何处你也会在吗?”






我就在这里啊……哪里也没有去……




待会,等我醒过来。




我还要和你一起回蜀都呢。




你答应过我的回礼,可是还欠着的呢。




手背上传来冰凉的感觉,勉强的拉回了他的一些神智。




下雨了吗?






还是说……  


阿亮。






是你…… 在为我落泪吗。








「烟波里成灰   也去的完美」






略微的紧闭了一下双眼,再睁开一条缝隙,适应了屋内的光线后,庞统睁开眼睛,右手轻搭在额上。




 我这是死了吗……




安静,淡雅,还有微风拂过。




这便是死后的世界?怎么与想象的不大一样, 没想到还挺舒适的。


“士元。”




嗯。刚刚好像还听到了阿亮的呼唤……




“醒了。就别躺着了。”




嗯…… 这服务不错,声音完全一样。




不对。


不对不对。






庞统坐了起来,看着自己身上缠的几圈绷带和手上结了痂的伤口。




 诸葛亮在他不远处坐着,看起来没伤到什么,只是眼睛上缠着一圈缎带。




?!




“阿亮!谁伤了你?你眼睛……是怎么回事。”




“哦。大概是瞎了吧。”




庞统表情瞬间就冷了下来,“吕布在哪,还没死吧,今天我就让他知道什么叫做……”




“他已经死过一回了。”




“那就让他再死一回又何妨!”庞统看了看不远处被摆放好的傀儡,这才意识到丝线不在自己身上,一回头,对上那双漂亮的湛蓝双眸。




“别这么看着我啊,我都说了是‘大概’。”诸葛亮解释道,眼里微微泛起水雾“但还是不能见光啊,如此看来吕奉先那奇怪的阵法还是有一定杀伤性的。”




庞统赶紧给他系好,“下次别再这样了,你说你一个军师跑到战场上去做什么,还单挑对方的底牌。”




最后总结,“不好好待在后方运筹帷幄,你说你跑去跟吕布打什么打。现在好了。这种事情下次还是交给我……”




“等等。”诸葛亮越听越不对劲,“你还想有下次?你知道不知道越人费了多大功夫才把你从那边缘拉回来的。”




“你还想有下次?”诸葛亮一字一句的问道。




庞统往边上靠了靠,结果那扇子还是不偏不倚的在他头上砸了下。




“哼。”




“……”




诸葛亮悠闲的端着杯子,庞统看了他一眼,无可奈何的提起了笔。




“为何总是这么多军务。”




“孙大小姐今天掀翻了谁家的屋顶,阿斗今天又毁坏了谁家的房屋,云长骑马又惊扰了谁家……”诸葛亮给他细数了一下。




“为什么这些都归我们管? 我怕我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手打他一顿啊,尽管他是主公。”




“其实我早就有这种想法了。”






庞统放下笔,“阿亮。统提议,我们干脆去游历个几个月再回来。你意下如何。”




“并无异议。”









---------


ooc的小剧场。


刘备:哎哟我可希望你们快点走了。赶紧走吧,这恩爱秀的,小凤凰那眼神,360°无死角无差别的攻击杀人于无形。 亮亮啊,你要是用对小凤凰一半的态度来对我,我简直……


诶不对。 你们走了,谁处理军务啊。


小凤凰! 小亮亮!


等等啊!


-寻人启事-


大家好,这是我家的两个军师。


若是在途中发现二位美人,带着一个洋娃娃 傀儡


记得告诉他们,主公很是念想他们,记得叫他们早点回来(处理军务)


诸葛亮:我突然就不想回去了。


庞统:主公讲道理你这样会失去我们的。



评论

热度(3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