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秋秋

未来星人

【王者荣耀】故事背景整理第二期

海天一白:

       铠这个英雄等了好久啦!大长腿哥哥帅出天际,而且领主皮肤竟然和兰陵王的隐刃还有木兰的剑舞者是一个套!系!!三人之间到底有什么嗯嗯啊啊的秘密!!







 


    故事站的背景故事也进一步丰富了并且印证了之前的故事猜想,我来就目前的故事来梳理一下大唐-长城板块的内容。


 


前文见:【王者荣耀】故事背景整理


 


        大背景是“神”也就是女娲等人创立了魔道,魔道也就是一种黑科技的隐喻,在这种魔道实验之下诞生了许多反人类试验品,比如说双螺旋实验(也就是基因科技)之下的东皇太一,妲己、孙悟空和牛魔都是魔道实验之下而产出来的,也就称之为魔种。还有的魔道实验就更反人类一点,比如说徐福的吸血鬼计划,在徐福的魔道实验中诞生的怪物就是白起、曹操、芈月和吕布。总之如果魔道实验发挥的比较正常,就会产生英雄,英雄就可以去峡谷打架。如果魔道实验失败,失败的试验品就被称为是魔道怪物,只能被英雄砍。


 


        魔种可以和人类交配,百里骨科、李元芳、张飞都是魔种与人类的后代。


 


        女娲是一开始使用魔道的人,但是魔种不满足于当奴隶,人类也不满足被女娲统治,两者都反对女娲。同时旧神里也有两种意见,一种是不加限制的使用魔道,一种是认为魔道太危险,不要再用了。因为在魔道的使用上有分歧,同时魔种开始叛乱,旧神面临着非常严重的权威冲击,旧神开始四分五裂,在女娲主持的“封神计划”之后,人类逐渐崛起,而旧神死的七七八八,有些去了西方,有些留在东方,一些家族保留着魔道的秘密,并且继承魔道的力量,比如大乔、露娜和铠。(也有一说是集成魔道能力的人是魔种的后代,这个设定在露娜故事里出现,但我个人认为应该是写错了。)


 


姜子牙一生致力于清除魔种,并且把魔种看成是奴隶,但武则天比较将就宽容平等,长安也是一个完全不忌讳魔种和人类共存的城市,姜子牙和武则天斗法失败,被武则天囚禁在感业寺,在被囚禁之前,姜子牙要武则天警惕西方的力量,所谓西方的力量,就是当年封神计划退走西方的那些“神”可能要重新反击。


 


       西域有一个小国的国王就非常沉迷魔道无法自拔,在他的魔道实验之下,边塞就出现了许多的魔道怪物,这也是武则天非常担忧的事情,武则天认为这个沉迷魔道的小国国王就是楼兰国王,于是发兵去铲除,但是很有可能是杀错人了。楼兰破,楼兰公主在李白面前自尽,楼兰小王子兰陵王变成刺客。


 


       (这也是铠的故事里说的“当地平民哭号着,唐国的士兵倒于路边奄奄一息,他们都认为对方才是背叛者。”)


 


       铠是魔道家族的继承者,大概因为魔道力量不太稳定,铠出现了间歇性精神病症状并且激情杀人把家人都干掉了只留下了露娜,然后一个人去东方了。走到半路上发现有大量魔道怪物,于是铠觉得杀怪很爽,就去大杀特杀。但有一个魔道大师,所谓“邪恶的家伙”正在暗中窥伺着铠,并且布下幻术。


 


       这个“邪恶的家伙”是谁,我目前猜测是徐福,因为徐福在夏侯惇的故事中是一个“黑袍老者”,徐福给了夏侯惇和流浪者钱,让他们去一个大漠古城,布下法阵抽干他们的生命,最后把曹操改造成吸血鬼。这个法阵的其中一个祭品就是和哥哥走散的百里玄策。


 


      (铠的故事中“小小的少年,恐惧哭泣的魔种混血少年全身笼罩在刻印的法阵中,会被用来作为祭品唤醒某种强大的东西。‘哥哥。’少年撕心裂肺的哭喊着。)


 


       百里玄策因为一直在哭着找哥哥,于是正处于间歇性精神病发作的铠立刻就想到了露娜,于是骨科病犯了,闯入阵中开始杀杀杀,顺道救了百里玄策。连续杀了八天,铠活下来了,碰到了正在长城周边巡守的花木兰。


 


       长安那边李白深夜闯宫问武则天为什么破楼兰,武则天就解释了一下,李白想了想也对就很无奈地走了。与此同时,异乡人马可波罗进长安,遇上狄仁杰,狄仁杰发现了有人在偷运黑火药进长安城,意图对女帝不利,调查着的时候发现倒运火药的人晚上撞鬼死了,于是狄仁杰、马可波罗、还有李元芳继续调查鬼的线索,调查过程中几个人还遇见了剑圣宫本武藏,还有剑仙李白,最后查到所谓的“鬼”就是钟馗,钟馗的身体连接着虚空世界,任何想要对长安不利的人都会被吸进去,而长安城本身就是太古上神女娲等人留下的方舟,被墨子大师改造成了一座城池,靠着元气炮的复制力量驱动(元气炮本身的力量被诸葛亮继承了)。众人合力击退钟馗之后,钟馗又重新复活了,众人知道钟馗是杀不死的,于是就散了。


 


       但是在钟馗短短的被击退的几分钟之内,感业寺的封印被解除了,姜子牙挣脱,再次入世,之后应该是去了蜀地,抢救出了刘禅和天书,并且把它们都交给了刘备。【此故事出自于大唐盛世任务】



评论

热度(78)